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1次主任会议

2021

09-10

08: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1次主任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关于贯彻实施《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工作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报告和“两院”涉法涉诉信访处理情况报告; 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报告;讨论市政府关于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完成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研究关于《南通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讨论市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整治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研究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并听取了人事变动情况通报。

庄中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相关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思考谋划,加强业务学习,创新执法手段,积极克服任务重、人员少、执法力量薄弱等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宗教行政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坚守民生取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探索宗教服务社会的方法与途径,发挥宗教团体在赈灾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扶老助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以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党组成员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