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如东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网上借贷电信诈骗

2021

09-10

10: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6日,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一边打电话一边急匆匆地走进工商银行如东支行营业室大厅。大堂经理像往常一样亲切地问候客户,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由于老人手机开着语音通话,大堂经理能够很明显地听到电话那头催着老人赶紧转账。大堂经理立刻警觉起来。恰好老人因为转账汇款自己不会操作,把电话给了大堂经理。大堂经理询问对方是谁,转账用途是什么,并表明自己的身份。当电话那头听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时候,便立马挂断电话,再次拨通该号码时,已经无法拨通。 根据之前防范电信诈骗的培训宣传知识,大堂经理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便将老人带到了网点主任办公室,进一步询问老人汇款相关情况。 

经了解,老人近期计划贷款20万元给孩子装修房子,但辗转几家银行认为贷款利率普遍较高,想起前段时间在某网上平台上看到可以低利率贷款,于是便在该线上平台做了申请。个人信息提交没多久,便有人主动添加了老人的微信,要求老人转账支付1万元保证金,用于加快贷款放款进程,可提前使用该笔资金。老人前期在家里已经尝试转账过一次,但由于老人在输入账号时,输错了一位,钱并没能汇到对方账户,对方趁机要求老人转账3万元,以此来“解冻账户”。

从微信聊天记录可以看出,对方要求老人分别往3个不同的个人银行卡转账,且告诉老人3个持卡人都是“银行业协会”的,可以放心转账。老人担心自己再发生上一次的操作难题,便来到了网点寻求帮助,正好对方打电话过来催促老人转账,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网点主任听后断定老人遭遇了电信诈骗,耐心给老人解释:“你的钱一旦打过去,定会是有去无回,这个网上借贷不可靠。”老人终于反应过来,随即将诈骗电话加入黑名单,并对网点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花俊潇 陈永欣)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