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如“竹石”一般成长为栋梁之才

2021

09-10

10: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48字要求。这48个字是为年轻干部茁壮成长定制的“成长手册”,是期望也是重托。

对照这份“成长手册”,广大青年干部务必要明确自己当下站立的坐标,肩负的使命和努力的目标,如“竹石”般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咬定青山不放松”中筑牢信仰。年轻干部应坚定信念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在“立根原在破岩中”中务实求真。年轻干部应保持实事求是的初心,既不能欺上,搞“材料美化”,也不能瞒下,搞哗众取宠。要敢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更要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真知灼见。把基层现状原貌反映上去,把群众真情实意传达上去,只有基层原材料“没水分”,上级决策部署才能“接地气”,想的才是群众真正所想,急的才是群众真正所急。

在“千磨万击还坚韧”中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应有勇于担当作为的勇气,对每项工作的推动,都要坚持摆事实、讲道理。既不能以偏概全,也不能吹毛求疵。年轻干部干工作,要沉下心来,不要想着“专营投机”,不要想着“打擦边球”,而是要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涵养良好的道德品行,尊重客观事实,不夸大成绩,也不要回避问题。

在“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守住底线。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主动地、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头脑里筑起严守纪律的钢铁长城;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国有国法,党有党规;牢固树立“党纪无小事,贵在常坚持”的观念,永葆共产党人人民公仆的革命本色。(邱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