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晖率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把党的领导贯穿 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2021

09-11

08: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深入通州区、崇川区的街道、村居,就基层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网格化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农村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参与度有多高,近期基层网格需要化解的矛盾纠纷集中在哪些方面,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实践中还有哪些要改进的地方……在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兴仁镇孙家桥村等地,王晖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党组织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情况。王晖说,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有机融合;网格员身处基层治理第一线,要对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自身岗位职责了然于心,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

崇川区钟秀街道依托“五星物业党建联盟”,借力网格化管理,探索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王晖希望街道大胆探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科学调动社区、物业企业、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四方力量,真正实现以“网格化+信息化”推动服务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以“善润东村”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王晖对社区发挥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有关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社区党委针对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更加科学地划分治理单元,创新服务举措,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王晖指出,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地位,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小、处置在早,确保基层平安和谐稳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网格布局,细化服务管理单元,理清各层级的职责与事权,强化考核激励,鼓励各地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科学配备力量,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高网格员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同时要通过督导考核等手段,充分调动网格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

市领导姜永华、封春晴参加调研。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