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对残奥健儿的感动应该来自对生命的仰视

2021

09-13

09: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中国轮椅击剑女子重剑团体等15个获得金牌的集体及取得重大突破获得银牌的中国轮椅篮球女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郭玲玲等49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授予的荣誉是致敬,更是号召!号召“全国广大职工以受到表彰的残疾人运动员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情同与共”的赛场上,每位中国健儿不断创造着“生命的无限可能”!“我们和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作为生命的强者,他们希望被更多人平视。

爱国不会因为身体不健全而有任何不同。此次残奥会,中国健儿总共让国歌奏响了96次,4次出现3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傲人一幕。领奖台上的他们,为国争光的期待与渴望,身披国旗、哼唱国歌时的热泪盈眶,都是一样的。让中国再次震撼世界,他们与每位为国征战的健儿没有任何不同!

情感不会因为身体不健全而有任何折损。“三朝元老”郑涛咬着毛巾出发、用头触壁,却实现连夺四金的奇迹,夺冠后他跟女儿说:“你看,爸爸没有手臂,也可以游得很快。”双目失明的刘翠青在引导员徐东林的带领下,取得三枚奖牌,“如果重见光明,我希望见一下我的领跑员。”6年间,两人靠10厘米的牵引绳,实现了“你是我的眼”!残奥健儿不仅值得被爱,也拥有爱更多人的能力。

正能量不会因为身体不健全而有任何减弱。赛场上,处处都充满来自中国的正能量。失去双臂的卢冬在女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领奖台上,她单腿下蹲与两名轮椅上的外国选手合影;边静在女子佩剑个人赛A级比赛夺冠后,主动帮对手妮诺推轮椅离开赛台。我们一直以为正能量是去帮助他们,但是他们却向全世界展示了正能量就在他们的身上。

梦想不会因为身体不健全而有任何缺席。梦想从不会因为肢体而残缺,只会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王睿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右腿,但她并未放弃追求梦想,坚持每天超8小时的高负荷训练,终在乒乓球女子团体TT6-8级比赛中夺金,“你不试就不知道够不够得着!”每一位残奥健儿的对面,站着的从来不只是对手,更是命运的不公,只有乘着梦想之舟,才能扬帆远航!

残奥会让我们看到了生命奇葩绽放最美的模样,更让暂处困境的人得到莫大的鼓舞——希望之门依旧敞开,只是这次需要打开身后那双“隐形的翅膀”,才能抵达。残奥健儿身上的宝贵品质是每位中华儿女血液里流淌着最为深厚的部分,你我都是继承者,都将用拼搏的姿态,让这份顽强的生命值得被仰视!(文/胡雨峰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