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退休人员遭遇“二连诈”损失惨重

2021

09-13

10: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得知群友被骗,“热心网友”拔刀相助,这靠谱吗?10日,随着海安法院裁判文书的送达,这样一起诈骗案落下帷幕,利用他人追回被骗钱财心切的弱点实施诈骗的被告人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退休的卢某热衷于在一款名为“雅视”的APP上“薅羊毛”,只要在该APP上完成签到或广告浏览任务,系统便会发放相应数额的“雅币”。据了解,“雅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按照当天兑换率将其兑换成相应金额的人民币。

今年1月,卢某被拉进一个名为“YA雅视2”的微信群,随后,群内一人添加卢某为好友,以要购买“雅币”为由骗得卢某的账户信息,将其“雅币”全部清空并骗取了卢某1000元“账户升级费”。

感觉到被骗的卢某没有立刻报警,而是在该微信群内进行求助。群内网友唐某看到消息后,谎称自己为某黑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帮其追回被骗钱款。被骗心急的卢某再次轻信他人,被唐某以技术费、工本费、黑客操作费等理由骗取钱财近5万元。

今年5月,卢某报案致案发。唐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上述事实。

海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唐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并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通讯员 沈星杏 花卉  记者 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