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晖检查指导防御台风“灿都”工作

2021

09-14

09: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晖在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召开防御台风“灿都”会商会,听取情况汇报,指导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全面动员、沉着应对,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指挥中心,王晖仔细查看台风路径图等,详细了解台风走向、船舶避风撤离、防台预案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判防汛防台形势。王晖指出,“灿都”台风路径复杂多变,预计可能会对我市产生较大影响。要高度重视,抛弃任何幻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没有人员伤亡,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一底线,加密会商研判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准备和应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

王晖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统筹,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考虑沿海与沿江的管理,强化对无动力船舶、外地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船只的安全监管,加强沟通和联动协同,督促各类船只抓紧回港避风;要抓紧落实强风、强降雨等极端情况下的防御机制和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各类在建工地严格落实防台抗台措施,做好农村防台抗台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王晖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线指挥,靠前工作,各类抢险救援人员要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信息发布,以各种形式向全社会及时发布更新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等信息,增强公众防台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打好防御台风的“人民战争”。

王晖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办力度。各地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做好督查,做到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不留盲区死角,切实将各项抗台防御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坚决打赢防台抗台这场硬仗。

市领导姜东、赵闻斌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