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通大附院新院区

2021

09-14

10: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烨)13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来到通大附院新院区,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通大附院要主动适应南通发展的新要求、医疗改革的新举措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江海百姓的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通大附院坚持以医疗服务为主体、以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为两翼的发展战略,夯实基础管理,推动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医院发展和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奖、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目前,通大附院新院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座谈会上,庄中秋一行认真听取了通大附院基本情况和新院区建设情况介绍,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同志对通大附院的发展和新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庄中秋要求,通大附院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把新院区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以新院区建设为契机,立足南通、放眼长三角乃至全国,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优势,不断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医学新高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改革中对照龙头医院的功能定位,立一地而观全域,对标国内省内知名医院,将人才竞争、专科竞争、科技竞争的格局放到市外更广区域和更高平台,积极推进医疗技术创新和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大变革中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把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新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自觉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办院理念,秉承百年附院优良传统,坚持“两个效益”一起抓,突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全市健康“一盘棋”的发展思路,推动信息互通共享,科研成果优先开放,带动我市其他医院形成有序竞争、错位发展、共同进步的良好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陈俊,党组成员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杨扬参加调研。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