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如皋支行深入推进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

2021

09-14

10: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以来,工行南通如皋支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将反假货币宣传与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保护人民币,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反假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大网点员工培训力度。该行高度重视反假货币工作,通过运管专业会议及时向员工传达当前反假币业务的相关风险及严峻形势,组织学习人民银行及上级行下发的风险提示,强调在日常现金业务处理过程中的识别假币、处理假币的注意点,强化反假业务处理能力。组织新入行员工参加反假货币考试,充分掌握假币特征,确保涉及现金业务的员工全部持证上岗,增强反假能力。       

做好网点厅堂主阵地宣传。该行各网点在厅堂显著位置放置有关于人民币知识、识假技巧及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免费取阅。此外,结合人民银行活动安排,各网点大堂经理积极邀请到店客户参与“跟着人民币去旅行”投票活动,客户观看宣传小视频,学习人民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识别假币能力。扩大宣传普及受众范围。该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辖内商圈、深入合作企业开展有有针对性的宣传,向商户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处理方式及人民币兑零兑残等方面的知识,介绍讲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通过看、摸、听、测等方式,帮助医院工作人员了解人民币票面特征,掌握人民币鉴别方法,让他们接触更多人民币的新变化新知识,提高反假币和识假的能力。(桑佳伟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