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助农致富路,裕农惠民生

2021

09-14

10: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建设银行南通通州支行始终秉持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与阵地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金融智慧赋能三农事业,为乡村融资融智,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新领域。

在通州区东社镇横马村,南通绿润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有名的“菜园子”,主要种植毛豆、玉米、葡萄等蔬菜水果销往南通、上海等地的各型商超,年销售近20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几十户农户就业致富,但是近两年的突发疫情却为正常的生产经营蒙上了一层阴霾。

“受疫情影响,资金链一直比较紧张,还有上次的风灾导致多处大棚严重受损,更是雪上加霜。”南通绿润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亚铖说道。建行乡村振兴部刘卫星总经理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向其介绍建行裕农快贷,帮助农户快速解决资金问题。曹总非常感兴趣,真心感谢建行助农贷款服务,愿与通州建行持续合作下去。

与建行结下深厚情谊的还有南通开心田园生态农场。近年来,农场主孙春梅乘着乡村旅游、农村电商领域的东风,已经走上了绿色生态发展的新路子。“我们农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更离不开各门部门的贴心服务。”孙春梅感触地说。“通州建行不仅搭建善融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还为企业介绍金融服务,真是咱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通州建行乡村振兴的脚步从未停歇,利用休息日,刘卫星总经理又来到了农业产业化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江苏银河面粉有限公司,在公司财务部葛部长的陪同下,看着原料从卸粮坑通过圆筒初清筛,高效振动筛和刮板送入筒仓和车间毛麦仓,经过初清工段、清理工段、制粉工段、配粉包装几十道工序,伴随着生产线快速运转,各种各样的专用面粉、通用面粉、营养强化面粉、特制一等面粉、特制二等面粉、标准面粉、普通面粉等产品就神奇地出来了。葛部长向刘经理介绍,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带动小麦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主线,有效解决了周边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周边地区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听闻建设银行是首家成建制从总行到支行成立乡村振兴部,专门来服务涉农企业,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他高兴地表示下一步要与通州建行加大合作力度,在资金成本、企业规模上力争再上新台阶。

助农致富路,裕农惠民生。通州建行走田间、下企业,用真心服务,切实提高涉农产业链附加值,促进规模化、体系化发展,助力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上,共同谱写乡村振兴和谐乐章。(刘卫星 马莲娜)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