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同心同行,共筑体育强国梦

2021

09-15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5日20时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全运会主题是“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共设有54个大项595个小项,1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发展体育运动,提升竞技实力。体育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体育始终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激发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满足社会体育需求。

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必然要求。全民健身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弘扬体育精神,有利于推进全面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十三五”时期,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2%,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十四五”期间,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

建设体育强国,共享美好生活。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1956年,举重运动员陈镜开为新中国创造了第一个世界纪录;1959年3月,乒乓球运动员容国团在德国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竞技体育人不断超越、勇攀高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球赛场上,我国在1984年夺得新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位列金牌榜第一,在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上追平了中国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体育是强国之举,强国是复兴之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健康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奋进,以更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建设新时代体育强国,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也是每一个体育人恒久不变的追求和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自信,奋力拼搏,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在新起点上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共筑体育强国梦。(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