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读懂“面面皆道”里的“破”“韧”“扬”

2021

09-15

10: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5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9月14日新华社)

近日,陕西全运会创意宣传片—《面面皆道》一经推出,就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巧妙的构思,超燃的配乐,把传统文化与现代运动相结合,将“点化之道”“破风之道”“刚柔之道”“劲韧之道”……贯穿全片,不仅带给观众视觉上美的享受,更是传递出“人生皆赛道,爱biáng就会赢!”的人生态度。广大网友惊呼:要为宣传片疯狂打call。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举重选手石智勇在挺举阶段以198公斤成功打破奥运会记录后,随即环绕赛场霸气指天怒吼“还有谁”,最终以绝对优势卫冕冠军,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如今身处时代的浪潮中,需要我们志存高远,不仅要在登高望远中以雄心壮志自励自勉,更要在爬坡越坎中做到豪气不减、激情不退,以势如“破”竹之姿去迎接一个个挑战、征服一座座高峰。

历史向世人表明,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只有坚韧不拔的勇者,才能登上风光无限的巅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就是始终怀有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这是一种撼动人心的精神,体现在每一个“战场”之上。他是逆行在“浪尖”用生命兑现守好庐江的消防战士陈陆;是扎根基层17年如一日,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孙美丽;是在体育竞技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中国健儿们……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他们都充分体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如今的中国,从一穷二白到民富国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每次飞跃都凝结着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每个节点都印刻着奋斗者的足迹。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精气神,秉承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扬”奋斗之帆,勇立时代潮流。

透过《面面皆道》,我们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厌弃的态度,才能在人生竞技场中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