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80多位通将怀揣梦想征战十四运会

2021

09-16

15: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王全立)昨晚8时,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幕。记者通过多个渠道搜集整理的数据显示,将有80多名南通健儿献技十四运会竞技体育大舞台,他们中的佼佼者将在击剑、排球、体操、羽毛球等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为南通体育续写新辉煌。

我市征战十四运会的80多名运动员中,有66人是土生土长的南通人,另20余人是我市注册运动员或省队市办运动员,十四运会期间有7人随湖北、陕西、北京、上海等省市代表团征战,其余均代表江苏省代表团参赛。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是足球,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女子3个组别的角逐,排球(包括沙滩排球)、击剑两个项目参赛人数达到5人以上。这80多名全运会选手中,有石宇奇、孙炜、丁倚亮3位世界冠军以及奥运国手石高峰、李彤、张馨,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今年35岁的男子铁饼名将吴健,他是第4次参加全运会,前三届获得2金1银的佳绩。00后运动员占比超过50%,他们有望在全运会创造南通体坛新辉煌。

南通享有“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等美誉,早在1959年举行的第一届全运会上,南通籍运动员就登上了前三名领奖台。1975年举行的三运会,我市击剑运动员沈昌杰和体操运动员张祖强、黄龙成为南通体育史上第一批全运会冠军。此后10届全运会,通将均实现摘取金牌的壮举,迄今为止共摘取金牌90多枚。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