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2021

09-17

08: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李彤)今年是地方党委集中换届之年,根据安排,9月下旬我市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昨日,市委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正市级老领导、党员企业家、县(市、区)委书记、市属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级机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座谈会。王晖首先结合《报告》介绍了市委关于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情况。曹能新、王德忠、黄利金、陈惠娟等老领导和参加座谈的其他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围绕《报告》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措施务实,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清醒理性,谋划未来站位高远,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合理,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契合南通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同志就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交通枢纽、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共同富裕、市域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晖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让人很受启发,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每一条建议意见,综合研判、充分吸纳,把南通现代化美好愿景描绘得可知可感、令人向往。他感谢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各位老领导继续发挥好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等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委工作,帮助市委把各项事业做得更好;希望各位企业家在南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造性抓落实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市党代表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吴新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意见建议准,对起草好市党代会报告很有帮助,对做好今后工作也很有启发,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市党代会召开以后,带头学习、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在各单位、各条线大力宣传市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南通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走在最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市委副书记沈雷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沈雷对党外人士心系全市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意识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坚定政治方向、牢记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好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多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好建议、金点子;充分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现代化。

市领导姜东、陈宋义、马啸平、施学雷、刘洪,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分别参加相关座谈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