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

09-17

08: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和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状态、优异成绩迎接市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指出,去年南通顺利迈入GDP万亿元城市行列,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前,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一百多天时间,全市政府系统要咬定目标、加压奋进,一着不让抓当前、抓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紧盯重点指标,对照序时要求,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抢进度,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营造更好环境,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力争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成绩单”。要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既要瞄准十亿级甚至百亿级重大项目,也要重视面广量大、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人才型项目,特别是要紧盯苏南等地各类开发园区,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创新协同,在深层次跨江融合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人口结构优化、城市繁荣发展。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处理好发展与节能、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长期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举措,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指导,切实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尤其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省、市党代会等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扛起防风险、保稳定的重大责任,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周密细致抓好各类舆情管控,为省、市党代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落细落实“四早”举措,管住管好重点人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了《南通市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事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