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颁奖 南通两家组织荣膺提名奖

2021

09-17

08: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日,中国质量大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我市的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海门张謇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作为服务业和教育机构的代表,获颁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其中,海门中专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职业技术学校。

中洋集团是国内唯一集长江珍稀鱼类种质资源保护、科研开发、繁养技术推广、柔性定制加工、商贸全渠道、渔业旅游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型企业集团。中洋的全产业链“鱼天下”服务质量管理模式,聚焦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国际国内双循环“四大方向”,布局全品类、全产业链、全程可追溯、全渠道“四大战略”,构建互联网+服务、研发、品牌、创新“四大驱动”,促进开发+保护、基地+农户、柔性+定制、商贸+文旅“四大模块”持续改进,实现了质量、效率、生态、效益“四大突破”。该模式历经33年深耕和迭代,开启了现代渔业发展方式的质量时代,具有极强的先进性、推广应用性和社会价值。

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海门张謇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涵括“幼儿教育、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学历函授、社会培训”五大板块,是全国办学最具特色、最具示范水平的职业院校之一。学校经过35年的探索和实践,独创了张謇式“五大五生”职业教育管理模式,以“职业人才计划、自我发展学生”为输入端,根植张謇“以教育改良实业”的职业教育基因,以“培养张謇式的五大五生”为目标(五大:大爱、大诚、大志、大为、大美;五生:生命、生长、生涯、生态、生活),以“文化、师资、课程、创新、管理、环境”为支撑,以“职业人才队伍、高素养高技能学生”为输出端,争创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学校。

中国质量奖于2012年设立,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家组织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位居全省前列。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