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密切关注疫情 合理安排出行

2021

09-17

09: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15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请市民关注疫情,合理安排出行;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提高警惕,做好健康监测。

出行前,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建议不要出境旅游,尽量不跨省出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建议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并准备好健康码、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

同时,市民应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遵守1米线、遵守咳嗽礼仪;假期少聚餐聚会,少访亲会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

市疾控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免疫屏障,需要您助“一臂之力”。

随着气温下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通讯员张烽 刘珍珍 记者冯启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