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汇聚智慧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1

09-18

10: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昨日,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市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团结引领各民族同胞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推动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统筹推进中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广大中青年干部要聚焦主业勇担当,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责任落实,不断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各级组织部门要立足长远建队伍,更大力度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精心组织“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切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双减”各项举措,加强高校和中小学意识形态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我市落实全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保持高压执法态势,聚焦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加强集中执法、精准执法。

突出水上运输、渔业船舶、海上平台、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既有房屋等重点领域监管,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人民安乐祥和过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指导帮助企业和群众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储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强调要以长远眼光看待青年工作,围绕重点领域提出具体措施,聚焦创新创业、住房保障、婚恋交友等青年普遍关注的问题,逐项分解任务、推进落实,更好地吸引青年人才集聚,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市纪委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以及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建议方案。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深入谋划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的长远发展,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继续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打磨、深入推敲,使报告起草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过程,成为市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成为全市上下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过程,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汇聚共识、凝聚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好改革任务,着力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