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情暖中秋 月满长江”示范观摩活动走进长江镇

2021

09-18

14: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吴青青 沈杨)万里长江边上唯一以“长江”命名的镇,中国百强镇。昨日,如皋市长江镇迎来了一场由南通市文明办主办的“情暖中秋 月满长江”——“我们的节日·中秋”示范观摩活动。

特色民俗展示台前,鲜嫩的菱角、香甜的红薯、清脆的大枣……各式各样的地方特色农产品传递着丰收季的民俗味道。90分钟的主题晚会融传统文化、家国情怀、地方元素于一体,围绕“花开月正圆”“人和万家美”“家国情愈浓”三个篇章,通过直播与全市人民共拾悠久的文化记忆,赓续灿烂的中华文明。

一首激昂的歌曲《长江情长》拉开活动序幕,勤劳智慧的长江人赋予了中秋更深的文化内涵。“中秋时节碌忙忙,月饼掰掰当早茶;蒸蟹煮鱼煨鸭子,剥菱削藕切西瓜;芋头豆荚连皮煮,柿子梨儿带核尝。”这首口口相传的顺口溜,就是长江人团圆、热闹的中秋写照。“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在音诗画《古韵流芳》里,吟着浓烈的诗,却藏着思念的情。

舞蹈《江边月夜》让古老的月亮,照射出逐梦长三角的新景观。近几年,如皋一直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在美丽的长江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港口新城——长江镇;同时,聚焦产业升级,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统筹城乡融合,彰显高品位城乡魅力。

如皋爱心文化源远流长,“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的古语流传千年。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为这座“爱心城市”涂抹上不同的色彩,“微笑之城,大爱如皋”,成为古邑如皋又一张锃亮的名片。好人,是这座“爱心城市”的根,“中国好人”冒晓驰的父亲、全国文明家庭石小华夫妇、“江苏好人”石秀峰,滨江盟志愿服务队……这群身边的好人榜样,在活动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盒,里面装着传统的手工月饼、花生、菱角和藕。“礼物虽轻,最重要的是有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一首首经典歌曲在耳边回荡,一个个精美场景在眼前浮现,光影变换中,歌颂着如皋新时代乘风破浪的逐梦精神。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