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0”系列活动展示文旅融合新成果 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29日启幕

2021

09-19

09: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021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拉开帷幕。这是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

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已经举办了17届,成为整合全市文旅资源、促进区域文旅交流的知名节庆品牌。本次文化旅游节时间安排在2021年9月至10月,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今年的江海国际文旅节,主要以“1+10”方式呈现,即1个开幕式、10个市级层面举办的重点活动。开幕式将于29日19:00在南通大剧院戏剧厅举行,主要由播放南通文化旅游宣传片、视频连线如东栟茶古镇中市街开街活动、话剧《张謇传》首演等组成。

10个市级层面举办的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南通文化旅游招商说明会、“长三角千车万人畅游南通”、南通市民畅游红色旅游线路、乘着高铁游南通、南通美食节、南通文化旅游嘉年华、“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系列活动、南通文旅精品走进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和“追梦江海 飞阅南通”长三角媒体南通行大型航拍采风活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呈现五大特点。一是聚焦区域一体化。贯彻落实市委“加快大门户建设、加快一体化进程、加快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深度合作。二是聚焦文旅深融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南通独有的江海文化资源,重点深入挖掘张謇文化元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新版话剧《张謇传》首演并将驻场演出。三是聚焦市县大联动。本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现场连线如东县栟茶古镇中市街开街活动,展现栟河花船演艺、茗海戏楼票友会、镇民广场舞龙等特色文旅活动,各县(市、区)也将同步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四是聚焦文旅惠民生。本次文化旅游节期间不仅推出景区门票半价(免费)活动,还将举办中国(南通)话剧展演季、南通美食节、南通文化旅游嘉年华等主题活动。五是聚焦媒体全互动。精心组织了长三角主流媒体开展“追梦江海 飞阅南通”航拍采风活动,全面宣传推介南通文旅资源。针对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新特征,将在全市重点景区和文博场所进行“追江赶海游南通”视频直播。

记者张坚 李波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