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

09-19

10: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吴蓉瑾从教27年来,始终保有一颗坚守“教有真情,育无止境”的初心,她培养了近千名小学生党史讲解员,推动与郊区小学合作共建,为偏远地区培训教师,以实际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她是千千万万坚守者的缩影。今天,新时代的追梦人正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昂扬姿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他们驻守在条件艰苦的边关、扎根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埋头在纤尘不染的实验室,用行动践初心,以坚守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

王红旭生前是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危急关头勇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献出了宝贵生命。义无反顾的纵身一跃,饱含着他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大爱情怀,也是这位小学教师留给世人的“最后一课”,王红旭用生命诠释了师者大爱,用奉献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必将激励无数后人以担当奉献之精神勇挑重担、一往无前。

回首百年征程,英雄人物不断涌现、英雄精神历久弥坚。而在迈入新时代的今天,一批又一批“时代楷模”以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给我们带来无穷的精神力量:点亮乡村女孩梦想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农民院士”朱有勇、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凿出致富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最美的奋斗者。作为青年人,对时代楷模最好的致敬,就是以他们为标杆,接续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绚丽多彩的奋斗华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以楷模为榜样,奋楫争先、扬帆追梦,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沈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