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南通考区开考

2021

09-20

08: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亮)2021年度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全国统一考试昨天开考,南通考区设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开放大学外环校区共4个考点41个考场,考试为期两天。今年我市共有3697人报考,相比去年的8053人,人数明显下降,报考科次也由去年的21264科次减至9788科次。

“报考人数的减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市财会信息教育中心副主任邱伟分析,鉴于以往考试参考率偏低的情况,今年考试在报名时设置了冷静期,报名与缴费分开,考生报名一个多月后再进行缴费,让考生充分冷静,根据自己的备考进度决定是否参加考试,以节约社会资源。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允许考生视情延期至下一年考试,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1年,相当一部分考生选择今年不参考。

虽然考生人数明显减少,但考试组织没有丝毫放松。我市专门成立了南通考区考试委员会,下设考试办公室,负责整个考区的考试考务工作;增设了由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指导和部署考试组织实施全过程的防疫工作;与公安、供电、无线电、轨交公司等部门建立联系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确保各项考试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今年考试工作重中之重是防疫,严格按照省考办防疫要求,做到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规范操作,确保不因考试造成对社会防疫工作影响。考生进入考场须接受体温测量,提供“苏康码”、“行程卡”、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状况承诺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