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幻灯 > 正文

曾荣获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 螃蟹养殖户蹚出增收致富路

2021

09-20

09: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秋风起,蟹儿黄”,中秋将至,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螃蟹养殖户殷国梁这两天忙着将螃蟹进行分拣、捆绑、包装,将包装精美的螃蟹礼盒发往各地。

上世纪90年代初,殷国梁就开始养螃蟹,他反复摸索、逐步改良,不仅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养蟹“秘籍”,也蹚出一条增收致富路。殷国梁说,年轻时为了尽快熟悉螃蟹的习性,他一边通过书籍学习螃蟹养殖专业知识,一边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在水塘边观察水质、割水草、喂螃蟹,经常一待就是一整天。这两年,他养殖的螃蟹每年销售额在80万元左右,口碑一直不错,也有了固定的销路。

为了将名声打响,殷国梁曾参加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三届蟹文化节暨2019海峡两岸优质河蟹品鉴会,与全国各地80余家单位选送的2000只大闸蟹同台角逐,首次参赛的他一举夺得该届文化节中2019年“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去年,他获得通州区农业乡土人才称号。

通讯员王震宇 记者尤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