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为南通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

2021

09-20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19日晚, 由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南通大剧院的舞台上正式拉开了首轮巡演的大幕。

  《只此青绿》是以收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北宋青绿山水代表画作《千里江山图》为背景创作,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进行呈现。现场观众们跟随展卷人的步伐,看到浣纱织绢时的素净优雅、画院求学时的活泼俏皮、采石制砚时的铿锵有力……观众们以沉浸式“赏画”的体验,与剧中主角一同度过了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不仅看到《千里江山图》“活”了,而且还被剧中的美,尤其是宋代美学彻底征服了,也借此看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只此青绿》开演前,该剧的总编导韩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是在题材、载体的选择上,还是剧中宋代美学的呈现上,都是充满了对《千里江山图》的敬意,充满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敬意,也希望每一位走进剧场的观众“内心中流淌的文化根脉”能够被调动出来。9月20日晚,《只此青绿》还将在南通大剧院继续上演,主创团队会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敬畏之心对待艺术。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南通大剧院今年还有超过30场的精彩演出,未来剧院将继续秉承“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引进精品剧目、精彩演出,为南通市民朋友们奉献一场场艺术盛宴。文/记者 徐培钦  图/南通大剧院提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