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皋开展农村敬老院资金规范管理专项督查

2021

09-21

08: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冒爱锋 记者张亮)“这几天老人早饭吃的月饼是企业捐赠的,那原本的早餐钱用在什么地方,请把最近买菜的超市小票给我看一下。”日前,如皋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江安镇敬老院开展督查。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众多爱心企业向农村敬老院捐赠了大量月饼、衣物、食材等物资,导致专项救助资金结余。针对结余资金是否用在老人身上、是否克扣截留私分供养补助等廉政风险点,如皋市纪委监委联合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力量,抽调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分区域开展农村敬老院资金规范管理专项督查。

“为民办实事必须要从群众身边的具体事入手,通过监督执纪让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如皋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国强表示。如皋市纪委监委围绕农村敬老院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排查问题线索,构建起“四个一”工作机制,即组织一次走访排查、一次财务检查、一次问题线索集中研判、一次进展情况通报,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着力推动源头治理,如皋市纪委监委督促民政、财政等部门列出农村敬老院养老资金使用“负面清单”,完善资金拨付、使用审核制度和资金流向公示制度,并要求民政部门牵头加强大数据比对工作,动态监管敬老院人员进出情况,切实加强事前事中监管。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