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张芝山镇推进“物业+网格”双项管理 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

09-21

08: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黄艳鸣)苏锡通产业园区的银洋河新村内落叶增多。“我们大早就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进行清扫。”张芝山镇小区办工作人员陆海平说。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过程中,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以人为本,探索创新治理模式,以“物业管理+网格管理”双项管理,推进安置小区改造与社区服务双提升,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张芝山镇共有6个大型安置小区,面积达173万平方米,集中了全镇约一半的人口。副镇长钱金国介绍,拆迁安置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缺乏物业管理,小区内小广告满天飞、毁绿种菜、私搭乱建、飞线充电、车辆乱停等现象十分普遍。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张芝山镇投入2100万元进行安置房整治,同时为所有安置小区配置了物业管理公司。

6月以来,张芝山镇推进“小区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如何将好事办好,物业公司配合网格员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整治实施前,通过入户走访等,充分征求业主意见;实施过程中,邀请居民参与监督,不断完善方案,形成最大合力。

老旧小区长效管理,重点是“长效”。张芝山镇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要求小区物业“分块包干”,由两名保洁人员和一名保安组成区域管理小组,形成“区域管理+网格化管理”双项管理机制。通过每天巡查、每周点评、每月考核,一岗双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要求第一天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二天再查找,整改到位后才能拍照销号。”钱金国介绍。

家住银洋河新村中区的陈水兵对小区双项管理深有感触:“我是2016年安置到银洋河新村的,搬进来的时候小区环境还挺好,后来乱搭乱建、到处种菜的多了,环境也就不好了。居民也有意见,但不好意思说。现在好多了,小区里不但宽敞整洁了,还画了停车位、多了晾衣竿,现在我们小区的环境一点不比商品房的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