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学建党精神 铸公安铁军

2021

09-21

08: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顾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公安队伍向党而生,南通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从中追寻历史的发展足迹,汲取前行的奋进力量,锻造新时代南通公安铁军。

一要昭示价值追求,自觉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程中,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深悟真理真谛,始终把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为公安队伍的命脉和灵魂,铸就公安队伍齐心前进的思想基础,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从人民公安非凡历程中读懂强警之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新时代的强警行动指南,高擎真理火炬、筑牢理想灯塔,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将推动全体公安民警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进,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二要凸显奋斗主题,自觉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首往昔,成就何其辉煌;展望前路,征程何其壮丽。南通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南通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信念、书写忠诚,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将切实担负好“中国之治”的时代使命,增强公安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同一切影响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作斗争,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着力当好平安南通的建设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发挥好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管理、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和重大安保勤务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三要巩固胜利之本,自觉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南通公安队伍将继续弘扬不怕牺牲的革命本色,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发扬好人民公安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在现代化警务建设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多做贡献,在防范电信诈骗、破获民生小案中多立新功,用公安民警的辛勤汗水浇筑江海平安高堤。将进一步涵养斗争精神、苦练斗争本领,主动投身于为国家、为人民利益而斗争的伟大洪流,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把“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塑造成南通公安队伍最鲜明的风骨和品质。

四要彰显品格情操,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部公安史,就是一部人民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历史。立足新时代,南通公安机关将大力推崇对党忠诚的大德,传承人民公安红色基因,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深入实施南通公安党建引航工程,打造制度“指南针”、书记“驾驶舱”、党员“先锋队”、组织“硬堡垒”、评估“指数器”五位一体党建体系,筑牢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将大力推崇造福人民的公德,坚守人民情怀,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公安执法服务工作,推出更多为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回应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将大力推崇严于律己的品德,强化底线意识,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作者系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