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合作共赢,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2021

09-22

10: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

坚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众多力量的聚集历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是人类社会永恒的命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深刻体现历史大趋势的时代先声,是着力引领世界大变局的共赢方案,是携手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必由之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昭示了世界人民的共同理想和人类社会的光明前途。从中国与世界的共同利益出发,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回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诉求,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世界情怀和责任担当。

共克时艰,携手应对挑战。2020年以来,世界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使人们前所未有地认识到,各国是如此休戚与共、命运相连,进一步凸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已被深刻改变。疫情不仅是对各国执政能力的大考,也是对全球治理体系的检验。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疫情终将被人类战胜,胜利必将属于世界人民!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走的是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的道路。中国已宣布未来3年内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维护和平,共建美好世界。人类命运休戚与共,永享和平是各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发展是和平的保障。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与各国携手共同发展,不断增强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力量。“一带一路”是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中国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共同发展道路,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助力沿线各国发展提供巨大的中国机遇,为全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人类发展进步的壮阔征程上,中国与世界各国结伴前行。心系天下的中国共产党人将引领新时代中国,持续扩大与各国的利益交汇点,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地球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唯一的家园。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之下,促进共同发展任重道远。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繁荣向往的最大公约数,共建更美好的世界。(沈捷)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