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加强尾水排放管理 推动渔业绿色发展

2021

09-23

06: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9月22日,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针对“加强沿海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管理,推动渔业绿色发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考察。

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致公党南通市委递交了《加强沿海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管理,推动渔业绿色发展》(0233号)的提案。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建立健全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提案后续跟踪问效。今年全市池塘生态化改造考核任务1万亩,各地均已按目标任务的要求,序时推进落实改造;建立了以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何丫村为试点的污水处理厂集中收集整村养殖尾水,以海安中洋集团、如东县丰利镇光荣村为试点的“三池两坝”集中连片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治理示范点;全市建成池塘工业化养殖系统21套,投入池塘面积1606.2亩、建设养殖水槽159条、水槽面积29303.486平方米,实现了养殖尾水的零排放或达标排放;积极开展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工作,逐步让幼杂鱼作饵料退出历史;持续实施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今年计划在全市开展5次综合活动。

当日,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如东县光荣村“三池两坝”集中连片尾水处理试点项目和何丫村污水处理站工厂化污水处理试点项目。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