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

09-23

06: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龚秋瑾)22日,2021中国·南通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如东新店镇祝套村举办,来自全市的数百名农民共同参与节日活动,分享丰收的喜悦与幸福。

今年,我市农民丰收节的主题是“庆丰收、感党恩”。活动现场,歌舞演出点燃了现场气氛,展现了南通的特色农业文化,表达了农民的喜悦之情。

在农民运动会活动现场,剥花生、剥玉米、套鸭、钓鱼比赛等特色项目一应俱全,农民们踊跃参与,活动充满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趣味。

丰收节里庆丰收,丰收节上晒丰收。在新店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域,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农副产品陈列整齐、琳琅满目(下图,黄哲摄)。“2020年,我们实施了如东狼山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程,加快了良种推广,以村为单位,示范带动养殖农户养殖狼山鸡,目前已带动养殖户1000余户。”在如东狼山鸡展示区域,展销人员董季颖卖力吆喝,全方位展示自家的特色产品。

以“节”为媒,产销对接。南通在展示农民丰收成果的同时,推进产销对接,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助农民增收。“这是我们新店米酒,也叫糯米酒,米酒性味比较温,归于胃、肝、肾这几经……”活动现场,如东896调频广播的两位主持人助农直播,针对线上网友提问,热情推介,不到一个小时,展销现场的米酒已全部售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