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几天前在商场超市还是妥妥的C位,昨天立马“身价大跌”——中秋过后,月饼何去何从?

2021

09-23

06:5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作为中秋时节食品之一,月饼妥妥“站”在各大商超货架C位;中秋假期走亲访友,月饼也是必备佳节礼品。昨天,中秋假期结束的第一天,记者探访市区商超、烘焙房等发现,中秋一过,月饼秒变“烫手山芋”,多数超市停售月饼,有些退给商家,仍在售的多数正以较大折扣低价处理;诸多市民面对家中堆积的月饼,食之不爱、弃之可惜,但也有不少人用巧手将剩余月饼“变身”其他美味……

走进市区千家惠文峰城市广场店发现,能选的月饼寥寥无几,礼盒装月饼大多以送礼需求为主,中秋节一过,自然备受冷落,放眼望去,只看到若干散装月饼仍在售卖,但在品种、口味的选择余地上与中秋节前相差甚远,驻足挑选的顾客并不多。其他超市总体情况相似,月饼纷纷以特价出售,“买一送一”“买一送二”的不在少数。在散装月饼区,一些市民还在认真挑选各种口味的月饼。市民姚先生酷爱甜食,他专程前来买了些散装的豆沙味月饼,“我喜欢吃豆沙口味的月饼,自己吃就买点散装的,比较实惠。”姚先生向记者透露。

近年来,私房烘焙可谓“红透半边天”,出了多款热卖网红产品。今年中秋,私房月饼依旧热销,线上预订直接送到家,口味新潮、款式新颖,吸引了不少年轻“吃货”。中秋过后,私房烘焙也结束了本季月饼制作,但针对流心月饼爱好者会提供个别定制服务。“今年我们推出的纯手工制作的榴莲、巧克力等口味的流心月饼销量可观,中秋虽过,但仍有不少顾客在陆续下单,所以我们还在少量供应。”市区某私房烘焙老板告诉记者。与超市里未售完的月饼或退回商家、或打折处理所不同,这些私房烘焙月饼并未降价。此外,各大连锁烘焙房也在中秋分了杯羹,推出各式各样的月饼,多以散称为主,中秋节前各家店内就遍布月饼身影,中秋一过,月饼所剩无几,店内货架基本以面包为主。

中秋过后,很多家庭都会有月饼剩下,如何处理这些月饼着实是个令人头疼的事情。“我们家中秋节没有买月饼,但从亲朋好友那里收到了4盒,20来个月饼中秋节当天只吃了两个,还有20个左右的月饼没有‘销路’。”市民叶女士在发愁之际从朋友那儿得到了灵感——把月饼做成月饼粥,既不浪费又合理食用。“单独吃太甜腻,可以和粗粮、杂豆一起熬成粥,也不失为一种美味。”叶女士介绍。除了月饼粥外,还有其他创意新吃法,市民何女士把月饼当馅做成了馅饼和夹心面包,“我还加了蛋黄和枣泥一起混合做成馅,打破常规,不过味道真不错。”何女士笑道。 

记者严春花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