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医学会举行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1

09-24

09:17

来源

分享

引领医学精英 服务人民健康

昨日下午,南通市医学会举行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九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南通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学会领导机构,表彰了一批“医学人文之星”“医学科学之星”“医学强基之星”“医学青年之星”“医学仁爱之星”等先进集体及个人,激发广大医疗专家更好地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沈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提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勇挑重担发挥积极作用、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学会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市医学会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医疗工作者为高水平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广大医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争做医学创新的奋进者、仁心妙术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七年来,市医学会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繁荣医学学术事业、培养医学科技人才、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承担政府委托职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加快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医学会团结带领各专科分会和广大会员逆行出征、持续奋战,为南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市区“安全岛”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七年来,市医学会累计举办大型巡讲69场,院士论坛12场,其他各类学术会议632场;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班505场;义诊咨询671场,科普讲座863场,在深化医改、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不充分的补短、补软、补缺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当天,市医学会功能型党总支宣告成立。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卫成、赵闻斌、马啸平等出席会议。

记者杨镇潇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