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东营南通两地民警携手助力寻亲成功

2021

09-24

09:34

来源

分享

离别半世纪,亲人团聚度中秋

中秋前夕,在南通和山东东营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离家50年的王沈阳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南通亲人,一家人终于团聚。

50年前,1岁的王沈阳从南通被抱养至山东,从此与亲人断了联系。养父母对他视如己出,家中的姐姐对他呵护备至。直到结婚后,王沈阳才从妻子口中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是妻子告诉了我被抱养的经历,但养父母对我非常好,我不忍心伤害他们去找亲生父母。”王沈阳说,自己曾背着养父母通过网络寻亲,但一直没有结果,“只知道自己在南通出生,父母住在长江边,家人姓陈,有哥哥、姐姐。”

养父母离世后,王沈阳对亲人的思念愈发强烈,在妻子的鼓励下,他坚定了寻亲的信念。今年,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为离散家庭带来了希望。6月,王沈阳来到所在地东营市东营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采集了DNA血样。令人欣喜的是,他的血样成功比中南通的亲人陈志祥。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崇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东营警方对采集的样本进一步检测,最终确定了双方的亲缘关系。

原来,陈志祥正是王沈阳的二哥,陈家兄弟姐妹5人,王沈阳排行老五,大哥今年66岁。除了两个哥哥,他还有两个姐姐。大姐回忆,王沈阳1岁时被来通工作的地质勘察队队员抱养至山东,从此杳无音讯。

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无法割舍。由于疫情原因,一家人相见的日子无奈推迟。直到15日上午,从山东赶至南通的王沈阳在妻子、孩子以及山东姐姐的陪同下来到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刑警大队,见到了南通的哥哥、姐姐。“太像了!太像了!”一家人团聚的一刻,现场民警不禁发出由衷的感叹。

离家半个世纪,回忆起点点滴滴,不禁感动落泪。“父母健在时经常念叨弟弟。”王沈阳的大姐说,这些年来,家人也试图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弟弟,但因为部分信息有误,一直未能如愿。最为遗憾的是,就在今年7月30日,父亲离开了人世,而母亲已于去年9月过世。 记者张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