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环球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呼吁 建设一个没有霸权的新世界

2021

09-24

09:40

来源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2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通过对话建设一个没有霸权、尊重不同宗教和政治制度、践行多边主义、恪守国际法原则的新世界。

马杜罗在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中说,这个新世界必须摆脱霸权帝国,打破任何经济和军事统治企图。他呼吁终结殖民主义,建设一个“多极和多中心的新世界”。

马杜罗说,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正在形成一个“新世界”,这个新世界将有助于防止某些国家成为“世界警察和法官”。

马杜罗说,一些国家以委内瑞拉的石油和矿业财富为攻击目标,这是一种“迫害”行径,他敦促解除所有对委制裁。他还表示,近来委内瑞拉在推动国内包容性对话上取得了进展,他希望与反对派保持对话,促进国家和平稳定。 王建刚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