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办理沪浙皖跨省户口迁移9479人

2021

09-25

09: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确实很方便!”23日下午,从海门区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到崭新的户口簿,市民张月琴连连感叹“一网通办”的便利。“以前听闻跨省迁户口很麻烦,需要两地来回跑,这次只在海门申请办理就顺利将户口从安徽淮北迁移到了海门。”

根据长三角区域警务服务一体化总体部署,苏沪浙皖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治安人口部门通力合作、紧密联动,共同研发了户籍事项证明出具和跨省户口迁移功能,分别于去年10月19日及今年2月19日上线,实现长三角区域“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依托长三角区域“一网通办”等机制,先后办理上海、浙江、安徽三地户口迁移9479人,户籍事项证明近200份。

目前,苏沪浙皖三省一市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不再需要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迁出,以网上迁移信息校验取代纸质户口迁移证件,简化了跨省户口迁移的办理流程,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同时,苏沪浙皖三省一市户籍居民,除可通过派出所户籍窗口线下申请开具户籍证明外,还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异地线上办理户籍证明,即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或者曾经为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需要证明其在长三角地区户籍信息的,可通过登录“一网通办”总门户(http://csj.sh.gov.cn/)上的长三角“一网通办”模块申请开具《户籍事项证明》,户籍证明按申请人意愿由户籍地派出所通过邮寄、窗口自取等方式送达申请人。

“线上办理为不便前往派出所窗口,尤其是因异地生活、工作等原因不便前往属地公安机关办事的居民提供了便利。”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成说,长三角地区户籍业务“一网通办”,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