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如皋号子”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

09-25

09: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香稻三秋末,平田百顷间”。23日是秋分日,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神州大地到处一派稻谷满仓、蟹肥菊黄的丰收景象。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庆丰收,感党恩”全国农民文化艺术展演在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内举行,如皋市老年文化体育协会选送的节目《如皋号子·风调雨顺五谷丰》代表江苏省参加本次展演。

“号子越打越响亮。好几哟喔,嗨吔吔吔哟。丰收粮食堆满仓……”在欢快的歌声中,如皋市老年文化体育协会月季花香艺术团的《如皋号子·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上舞台,32名农民造型的演员,拿着各式农具,登场亮相。你薅草、我插秧,你车水、我挑担,边劳作边打着车水号子、插秧号子……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展现了如皋人民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画面和“万顷良田连成片”“丰收粮食堆满仓”的美丽风光。

如皋号子以声传情,唱出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气神,点燃了全场。许多观众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下这些难忘的镜头。“我们一直把农民收获的喜悦心情通过用地方民歌、号子等元素,借用舞蹈、唱词等方式表达出来。”如皋号子传承人、《风调雨顺五谷丰》节目编导周忠达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农民才有了现在丰收的景象、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用农民的声音来庆丰收、感党恩。”

通讯员蔡易 尤振宇 记者陈嘉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