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在南通开发区、崇川区、海安市调研

2021

09-26

08: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彤)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率队前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川区和海安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新明一行首先来到全市最大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中天科技集团,在听取企业介绍后他说,海上风电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中天科技要抢抓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机遇,加快能源结构的低碳转型,在“双循环”新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上海电气国轩储能系统基地一期项目车间,吴新明详细询问锂离子储能电池全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情况,他希望南通基地要借助上海电气在电力领域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市场,通过核心技术的有效整合,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在联亚药业,吴新明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和人才招引现状介绍,要求南通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相关部门强化精准服务,完善技能人才培育激励机制,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吴新明指出,南通开发区要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力军作用,重新整合辖区招商资源,梳理建链、补链、强链的关键领域,加快培育树立“产业标杆”。

在崇川区,吴新明走访了部分重点企业。走进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吴新明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叮嘱企业一定要实施好从原料检测到包装运输的全流程监管,严控产品质量,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南通越亚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通富微电的下游企业,主要从事顶尖半导体模组、器件和封装基板的研发与制造,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

吴新明指出,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抢抓当前的“风口”机遇,集中力量攻关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围绕下游精密模具、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得知制造业企业对技术工种需求旺盛,吴新明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升自主可控能力,同时与南通职业院校加强合作,通过订单式培养人才,有效缓解用工难题。他强调,崇川区要紧紧围绕提升中心区集聚度,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招引高端、优质、重大、实体型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

在海安市,吴新明首先来到台商产业园了解园区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园区的现有基础和平台优势,有针对性地赴国内重点台商集聚区开展招商引资,努力形成更大集聚效应。在金洲粮油集团,吴新明对该企业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促进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来到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吴新明现场观摩了智慧城市环境服务云平台的实时演示,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江苏鑫缘集团,吴新明对该企业推动一、二、三产协调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强品牌营销,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随后吴新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吴新明指出,海安市作为南通的重要板块之一,要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做大总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实现台资企业“量”的突破,同时要吸引更多科技型、人才型项目加速落户;要强化本土企业服务,建立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扶大培强本土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要发挥物流枢纽优势,推动枢纽经济规模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