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2021

09-26

08: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张烨)肩负着全市46万余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着770多万江海儿女的期盼,2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们,信心满怀,意气风发,陆续前往各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共有代表559名,编设11个代表团。559名代表都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采取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

在大会报到处,党代表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有序进入驻地办理报到手续。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资料,一切有条不紊。材料袋里,装有会议须知、代表名单、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南通党史百年百事》《江海大地 小康梦圆》等物品。代表们认真翻阅会议文件,讨论热点话题。大家纷纷表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好此次大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市党代表、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说,人才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它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十三五”期间,我市创新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引才聚才效应不断凸显,人才成为推动南通产业和科技竞争力全面提升的“强引擎”。期待“十四五”能有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加快把南通打造成人才向往之地。

“正值庆祝建党百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迎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充满了期待。”市党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说,之前拿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时,对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特别对大会的主题印象深刻。全市国资系统深感重任在肩,他们将充分发挥好战略引领、基础支撑、公共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资监管、强化国企党建,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彰显国资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市党代表、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市建筑工程管理处)站长(主任)徐泉表示,当前,南通项目数量多、建设体量大,作为一名来自建设领域安全监管人员,他将开好大会,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回去后带领大家狠抓安全监管关键环节,为南通的大建设、大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来自农村一线的市党代表,乡村振兴是如东县双甸镇高前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薛建明关注的重点。近年来,高前村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做大富民强村产业,绿色稻米成为村主导产业。“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在讨论报告的时候,我将聚焦乡村振兴,就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因地制宜发展农村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等提出建议。”

“能够参加党代会,我感到荣幸又激动。”市党代表、如东县中医院心内科护师俞陵彬是一名“90”后,也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她说,5年来,南通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显著发展,医疗条件越来越好,医疗应急能力明显提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党代表,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我建议,医疗信息化建设要更多关注老年人群体,让他们共享信息化时代的便利。”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党代会了,非常兴奋。我对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着期待。”在报到前,市党代表、海安市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认真了解相关情况,为参会做了很多准备。他说,5年来,我市经济总体上呈现平稳向好、结构趋优、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去年,曲塘镇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应税销售实现“双超120亿元”。“期待能听到更多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利好消息,为曲塘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注入新动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