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晖参加市党代会第七、第九代表团讨论审议

2021

09-27

11:0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朱文君)26日下午,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王晖同志先后前往第七、第九代表团参加审议,要求大家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为南通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争作贡献。

王晖首先来到他所在的第七代表团,与代表们展开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陈慧宇、陈雷、张兴国、许世俊、薛建明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市党代会报告总结五年成绩客观全面、提气鼓劲,目标谋划站位高远、定位精准,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务实有力,充分体现了市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晖说,五年来如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矢志不渝向海图强,激扬“狼性”拼抢项目,持之以恒推动转型,经济增长快、发展后劲足、民生实惠多、精神风貌好,高质量发展呈现“如日东升”的态势。他指出,市党代会报告对如东提出“建设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发展定位,希望如东用好叠加优势,争创发展胜势,全方位拥抱大海,高质量深耕海洋。他强调,要更高质量发展海洋产业,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打造产业集群,聚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沿海重大产业项目落户的首选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洋口港发展能级,打造沿海港口建设和功能提升的示范区;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高质量建设生态景观带如东段,打造江苏千里海岸线上的魅力风情区。要更大力度推动绿色转型,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做好“控”源头的文章;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好“增”动能的文章;通过发展风电、光伏、LNG等绿色能源,做好“拓”空间的文章。 

要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吸引外来人口,着力完善养老、托育等服务体系。要以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淬炼向海称雄的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第九代表团,张建华、胡拥军、王凯、陆忠华、丁锋、陆志明、夏鑫等代表,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描绘了发展蓝图,也明晰了主攻方向,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是一个极具引领性、操作性的好报告。

王晖认真听取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和大家沟通交流。他指出,第九代表团代表主要来自崇川区和几个功能片区,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各板块和功能片区要自觉扛起历史使命,以担当实干创造更多过硬发展成果,为南通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多挑担子、争作贡献。这次市党代会着眼各自发展基础、机遇和势头,对各板块和功能片区分别明确了目标定位,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年年有进步、五年大跨步。要放大优势做强产业,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发展,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做美城市集聚人才,着眼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以一流标准推进重点片区建设,以系统思维推进老城更新,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完善人才补贴等配套政策,构建“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和集聚力,让青年和人才爱上南通。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脚踏实地办好民生实事,做优公共服务,扮靓生态环境,守护安全屏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建凝聚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有机融合,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局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庄中秋、单晓鸣、姜永华、姜东、葛玉琴、陈俊、潘建华、陈本高等参加相关审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