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乌镇时间”到,共叙数字文明新未来

2021

09-27

10: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有着同样的目标: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

有着共同的信念: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21年9月26日至9月28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如约而至,“乌镇时间”再度开启。千人聚首共商时代大计,万屏相联共叙数字文明新未来。

自2014年起,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连续8年相约这里。乌镇,早已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在这里业内大咖相聚,透过网络网友万屏关注,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世界智慧于此相聚,中国力量于此绽放。

聚焦大会,共话担当。众所周知,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横扫全球,但关注人类数字文明未来的脚步从未就此搁置。线上共商也好,线下共话也罢;“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好,乌镇峰会也罢;合作研讨也好、精品案例展示也罢......会议期间,业内大咖、行业精英,将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共商“助力抗疫 复苏经济”,共议网络谣言共治、共谈“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场场幕幕,都是为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万语千言,尽显国际社会的共同担当。

聚得共识,共诉期待。“乌镇时间”牵动世界,一来因为互联网,代表当前生产力,引领当下文明;二来万物互联,互联网+关系衣食住行、涉及柴米油盐。从首届大会的主题“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到“乌镇时间”8.0将“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作为大会主题,都将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作为主线。这既是对世界各国一道互利共赢治理互联网空间的邀约,也是对中国开放包容大国素养的展示。

聚起力量,共叙奋斗。诚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时所说: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站在时代的风口,拨开历史的迷雾,越来越多的人清醒且坚定:数字经济浪潮势如破竹、全球化发展势不可挡。这是时代鼓起的强劲东风、这是历史竖起的前行风帆。为了子孙后代的美好生活,和平发展才是最佳选择,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才是正确的航向。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诚如《联合国宪章》确立的主权平等原则是当代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覆盖国与国交往各个领域,其原则和精神也应该适用于网络空间。面对信息化飞速发展、数字化方兴未艾,我们更应跨越山海携手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佟小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