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分组讨论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

2021

09-28

09: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顽强奋斗,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党代表的声音深入人心。

昨天,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十一个代表团继续分组热议党代会工作报告,面对党代会提出的“一枢纽五城市”目标纷纷表示,在新起点上,憧憬南通发展的美好未来,信心百倍、壮志满怀,唯有奋斗、唯有一件事一件事地去抓好落实,才能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

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南通将飞得更高更远。党代表周小军说,海安将聚力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全力构建与南京、徐州为一体的“江苏物流枢纽大三角”。拿市内的通吕运河来说,其横贯崇川、通州、海门至启东。党代表昝圣达说,分阶段打造通吕运河“一河两岸”发展轴,运河两岸仍有广阔的腹地,能很快容纳大量总部经济和高端制造业。

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需要突出创新驱动。党代表赵玉峰说,探索资源配置、政策联动、创新协同等方面的新机制,把沿江科创带打造成“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的典范。党代表张乃华说,金融部门将大力发展股权融资,构建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股权融资服务体系。党代表尹建勇说,将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型重大项目纳入市级重大项目,为创新型企业培育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党代表丛明昌表示,未来五年,如皋将深入实施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产业创新走廊,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人才是创新的源泉。报告里提出的“重点培育创新型企业”,党代表施祥贵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对企业而言,更应该把人才引进和培育放在创新的核心位置。党代表张晓华说,将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全面提升技术工人队伍整体素质。来自南通中专的党代表施捷说,将坚定扛起主体职业学校的责任,进一步瞄准地方产业的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党代表吴冰冰说,团市委将全面启动南通市新生代企业家“攀峰行动”计划。党代表周东瑞来自法院系统,他提出,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法院将在坚持依法保护和平等保护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各项保护举措,使合同执行、办理破产等重要营商环境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就建设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党代表杨中坚在讨论时说,跑好第一棒,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启东将持续推进对接浦东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沪启平台合作“三建立三深化”工程,推动与上海双向赋能、互相成就。党代表俞军说,海门将注重跨江融合,以构建“一带两核三基地”区域创新格局为重点,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高效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党代表施俊说,按照党代会提出的“一区多园”要求,建设专业园区,提高产业集聚度,助推园区发展形态、空间载体的现代化。

今后五年是南通从江港时代迈向海港时代的重要时期,向海发展,建设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未来可期。党代表朱玉强说,我们将按照优江拓海的战略安排,当好新出海口建设的主力军,争取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建成长三角一流的交通枢纽港、江海联运港、产城融合港、智慧绿色港。党代表徐亚琴说,将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在教育,文化,金融服务,酒店经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建设彰显生态之美的低碳花园城市,党代表庾夏良非常赞同,他所在的恒力集团将在投资规划时选择低能耗和低排放的产品、工艺、设备;在项目设计中全程贯穿绿色低碳理念,在设计环节嵌入低碳环保技术节点;在项目投产后全面落实绿色低碳管理;在产品开发上走绿色低碳的研发路线。党代表许世俊说,如东海力风电将加大投资,加快绿色产业发展,着力构建长三角、环渤海湾、珠江三角洲海上风电配套设备开发制造三大基地,积极布局华北、西北、东北三个陆上风电配套设备制造基地的建设。

党代表陈卫东说,一个宜居宜业幸福城市,对于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高端研发型的企业吸引人才有很强的帮助。党代表邰江淼表示,应急管理以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己任,狠抓问题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党代表金山存说,大公镇将开启“一园一城一笑脸”建设新征程的发展蓝图,通过做优工业产业园提升经济总量;通过海安北部新城建设提升宜居宜业环境;通过乡村振兴、党建惠民等工作推进,让大公人民的笑脸常在,幸福指数攀升。党代表薛建明说,双甸镇高前村今后5年将在同奔共富路上继续先行先试,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做大富民强村产业;美化乡村面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加强人才培养,激活乡村源头活力。党代表朱进华、孙春梅说,将围绕固产能、优品种、提质量,毫不放松抓好“米袋子”“菜篮子”生产。党代表顾闯来自张謇故里常乐镇,他说将深入挖掘张謇文化资源,高标准、加速度推进张謇故里小镇、张謇纪念馆提升、张謇故居修建、张謇文化记忆轴“四大项目”建设。党代表李新勇说,优化两年一度的“启东市文学艺术奖”和一年一度的“宣传文化人才扶持奖励”;打造一批精品、带强一支队伍、靓化一块阵地。

本报记者 赵勇进 张烨 卢兆欣 丁威程 陈可 陈嘉仪 杨新明 黄海 袁晓婕 任溢斌 陈静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