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

2021

09-28

09: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过去的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值得点赞。市纪委监委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26日、27日,市党代会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

“整个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正风肃纪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工作谋划有态度。”“通篇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数据准确。”“以争当全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排头兵为主题,既体现了深化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具体体现,更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共同目标和自觉行动。”

“市纪委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纪委工作报告以六大工程为统揽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在纪检线上工作的党代表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党代表杨春红说,作为一名来自县(市、区)的纪委监委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决发挥政治监督的“先锋队”、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基层干部的政治“加油站”、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四种作用,为全市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篇章保驾护航。党代表施畅说,将进一步提高纪委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做到关口前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做到标本兼治,一方面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另一方面加强党纪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秉公用权的意识和自觉性。

严字当头锤炼过硬党性、专字在前练就过硬本领、实字为先弘扬过硬作风。党代表丛彬彬表示,作为高校纪检工作者,要抓住摸底数、防风险、办案件、促发展四个着力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学校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党代表陈莹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检察官,未来一定会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严格自我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同时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让反腐倡廉真正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曾经在纪委工作过的党代表蔡向阳说,作为乡镇党委一把手,今后将义不容辞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党代表严亚雄说,针对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教育“双减”工作,南通开发区实小集团将把师德师风建设当作第一标准大力推进,深入开展全过程跟进监督、多层级联动监督、嵌入式靶向监督,培育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要有过硬队伍作支撑,要有过硬作风作保障。” 党代表陈金祥说,回去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以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为牵引,着力用好巡察抓手,突出“关键少数”监督,持续释放案件查办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信号,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标本兼治作用,建设铁打的“打铁”队伍,为南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通州力量。党代表黄燕姿说,海门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统筹谋划、深入考量,针对性地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实现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党代表郭建说,紧紧围绕上级纪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聚焦市委的新部署、新蓝图,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在政治监督上强担当,在保障发展上勇作为,在执纪为民上严查处,在作风建设上敢较真,为全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纪检监察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赵勇进 张烨 卢兆欣 丁威程 陈可 陈嘉仪 杨新明 黄海 袁晓婕 任溢斌 陈静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