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法官自编教案进校园

2021

09-28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通讯员徐振宇 记者王玮丽)“法官阿姨,我觉得三太子小白龙的夜明珠是可以要回来的,因为他送给哪吒的夜明珠太贵重了,需要父母同意后才能赠送。”“我的观点不同,我认为父母送给我的东西就是我的,我想给谁就给谁。”24日下午,城中小学四(1)班的课堂里传来激烈的争辩声。讲台上正在授课的老师,是来自崇川法院的法官王小燕。

课堂上,王小燕根据该院自编的教案,以“学好民法典 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将同学们熟悉的神话人物哪吒作为案例主人公,通过哪吒遇到的8个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分析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民事权利能力”“人格权以及其他人格权益”“高空抛物责任承担”等民法典知识,让同学们树立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并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崇川法院将青少年关怀工作融入审判工作和志愿服务,本学期,该院选派20名法官作为“法治副校长”,挂钩通师一附、唐闸小学等全区39所小学,自编青少年心理关怀、民法典、反诈骗三个主题的原创教案,将采用现场授课、录制视频、国旗下讲话等形式,为师生上好“法治必修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