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通籍健儿为江苏勇夺七金

2021

09-28

09: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圣火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新一届全运大战,南通籍选手奋勇拼搏、各显身手,他们勇夺8枚金牌、4枚银牌和9枚铜牌,多个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国内体坛最高竞技舞台展现了“世界冠军摇篮”风采,续写了“体育之乡”新篇章。

根据记者的统计数据,十四运会共有82名南通籍运动员代表江苏参赛,另有8人代表北京、上海、陕西、贵州等省市参赛。十四运会期间,他们在多条战线显示出不俗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屡屡登上领奖台。

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是:石宇奇(羽毛球男子单打)、吴梦洁和周页彤(排球女子19岁以下组)、孙炜(体操男子团体)、王馨雨(篮球女子19岁以下组)、严旭和周明利(沙滩排球女子17岁以下组)、石高峰(击剑男子重剑团体)、丁倚亮(射箭男子团体)、张馨(足球女子成年组)。上述运动员除张馨之外,其他均为江苏省代表团队员。

获得银牌的运动员是:沈诗瑶(羽毛球女子团体)、石雅楠(击剑女子花剑团体)、孙炜(体操男子鞍马)、孙燕(排球女子成年组)。获得铜牌的运动员是:王浩然、洪熙鹏(体操青年组男子团体)、石宇奇/李响/黄荻(羽毛球男子团体)、李彤(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傅颖(击剑女子佩剑团体)、崔袁豪(男篮19岁以下组)、袁吕雯/朱玲娣(沙滩排球女子成年组)、孙炜(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张高泉(摔跤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石高峰(击剑男子重剑个人)。获得银牌、铜牌的运动员除李彤之外,其他均为江苏省代表团队员。

本届全运会,南通籍运动员在多个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丁倚亮和队友联袂夺得我省历史上首枚射箭项目全运会金牌。击剑运动员创造了近12届全运会届届夺金牌的奇迹。我市运动员历届全运会夺金数突破100枚大关。

创办于1959年的全国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体坛整体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所有的奥运项目以及武术,其中乒乓球、跳水、举重、羽毛球、体操、射击等多个设项具有世界顶尖水平,全运会因此享有“中国奥运会”之美誉。和上届比赛一样,本届全运会设置了数十项全民健身项目,让一些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体育爱好者得以在全运舞台展示风采,本届全运会我市大众体育好手参加了国际象棋、羽毛球、舞龙舞狮等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角逐。

南通享有“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之美誉,早在1959年举行的第一届全运会上,南通籍运动员就登上了前三名领奖台。1975年举行的三运会,我市击剑运动员沈昌杰和体操运动员张祖强、黄龙成为南通体育史上第一批全运会冠军。此后11届全运会,通将均实现摘取金牌的壮举,迄今为止已摘取百余枚金牌,为南通体育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篇章。 记者王全立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