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接续赶考共富路 潮平风劲谱新篇

2021

09-28

09: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署名文章《扛起新使命,展现探路者的担当作为》。文章提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龙头先锋,奋楫者先。秋高气爽的金秋、惠风和畅的季节,既有收获的节奏、亦有奋进的鼓点。本周,江苏多地召开五年一度的党代会,欢欣鼓舞回顾过去、壮怀激烈筹谋未来。9月24日下午,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9月25日上午,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9月26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立足大江苏、站位长三角,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强富美高新江苏下一个五年的地方版蓝图,在各地党代会报告中熠熠闪亮。

岁月峥嵘,奋斗得福。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强富美高”的实践指引,明确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江苏各地意气奋发、江苏儿女御风而行——回望这五年,领袖关怀温暖人心,让我们心潮澎湃、终生难忘;回望这五年,发展成就振奋人心,让我们信心倍增、豪情满怀;回望这五年,战疫力量激励人心,让我们更加坚强、勇毅笃行。

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扛起“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时代使命的江苏大地,迎来又一次同心同德、扬帆致远的新航程。

正如娄勤俭书记所言:苏南地区在现代化建设上已经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可以代表国家水平、引领未来方向的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省内其他地区都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要立足不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探索各具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扛起新使命,既要在方向和原则上“美美与共”,又要在方法和路径上“各美其美”。只要我们始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新理念引领发展、真情怀服务人民,就必能化优势为成就、补短板为进步,把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发展期,转化为更多率先、示范实践成果的大展宏图期。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扛起新使命,展现探路者的担当作为,关键在党。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求我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初心如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使命在肩。俗话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赶考、携手共富,靠的是实招、要的是实干。蓝图已绘就,胜利必达成,作为“探路者”,除了要有“稳”的基础、“进”的态势,更要有走好新征程的意志与决心。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最硬的江苏作为、这是最靓的江苏风景。

(邓海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