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精神财富永放光芒

2021

09-28

09:5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创作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一经播出就引起热烈反响。电视剧再现了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将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与共和国命运串联起来,诠释了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

行程万里,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最动人的乐章。或是赤胆忠心献身国防事业,或是全心全意服务民生福祉,或是鞠躬尽瘁推动科技创新……他们都是干着惊天动地的事,做着隐姓埋名人。精神早已镌刻在那枚闪亮的“共和国勋章”上,绽放着耀眼的光芒。

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是党的优良传统。深藏功与名60余载的张富清誓要“永远做党的好战士”,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说道“你都做到了”,战斗英雄李延年从解放军到志愿军,保家卫国、战功赫赫。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见了忠诚与信仰,他们用各自的行动做到了至诚向党,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就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争当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诺言的“表率者”。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在科学技术探索的征程上,于敏、黄旭华、孙家栋、屠呦呦等一大批科学家们在各自科技领域“精雕细琢”“精耕细作”,矢志不渝地将科技进步与国家发展、民生关切联系在一起。他们初心不改、甘于奉献,为中国科技的进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正是这样一群坚持理想的“科研之星”,把科研与历史责任、时代任务、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事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他们是“见证人”,更是“参与者”。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无言,大山为证,这些名字,可能有些模糊,但这种精神,无比熟悉;他们身上的品质,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也是激发民族斗志的强大动力,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以“共和国”的名义致敬人民的英雄,就是要让他们身上最宝贵的精神元素得以发扬,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奋斗者”接力他们的事业。

精神财富,绽放耀眼光芒;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民族复兴征程。(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