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同心同向,让“大国重器”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

2021

09-28

10: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歼20、运20、直20、攻击11等一大批“大国重器”首次齐聚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震撼、精彩的动态表演,向世界传递了开放自信的声音,充分展现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腾空而起的力量。

“空间技术领域是高技术集中的领域,空间技术水平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 当前,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将“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壮志、“气吞万里如虎”的果敢,接续开辟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新局面。

在勇攀高峰中锐意进取,“大国重器”彰显了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中国精神。从1996年第一届中国航展上,代表中国航天技术世界先进水平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以全新装备、全新阵容、全新编队亮剑长空,再到歼20、运20、直20、攻击11等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先进航空装备集体亮相,宣告 “20时代”的新开启……我国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在航空工业的差距,从无到有,由弱变强,集中体现了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中国精神,深深融入民族血脉之中,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大国重器”凝聚了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奋进力量。天问一号激扬创新豪情、“嫦娥五号”月球取样归来、中国空间站建设成功首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在多个领域硕果累累,令国人备感自豪。这一项项令人惊叹的成就、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突破,都映照着一代代航空航天工作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为民初心和忠诚本色。他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使命,以全面过硬的素质能力展现作为,汇成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英雄图谱,予人力量,更催人奋进。

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大国重器”书写了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时代篇章。今年7月,航空题材电视连续剧《逐梦蓝天》在央视一套热播,再现了在硝烟中诞生的新中国航空工业,带着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70载,在“逆水行舟”中激发斗争意志,在“风霜雨雪”中淬炼坚强品格,以积极求变来顺势应变,靠守正创新来行稳致远。当前,在万众瞩目的中国航展上,在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大国重器”将再次腾空而起、乘风起航,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忠诚使命,砺剑空天;艰苦奋斗,筑梦苍穹。中国航展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指明了根本方向——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让我们满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气概,涵养“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志气,同心同向,让“大国重器”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高思远)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