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重金打赏主播 却不履行还款

2021

09-28

10:05

来源

分享

如东一被执行人在生活中戴名表、骑高档摩托,甚至还“一掷千金”打赏主播,但就是迟迟不履行生效裁判中不到十万元的标的。记者25日从如东法院了解到,这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已审结,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2010年5月,在一起劳动保险纠纷案中,依生效判决,刘某应履行标的近十万元。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三日,但未能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于2011年年底裁定终结执行程序。2019年,该案恢复执行,法院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刘某均置若罔闻。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刘某不仅投资建厂,银行账户也有大量的大额银行交易流水,其平时佩戴名牌手表,并购置有高档摩托车,甚至在视频网站“一掷千金”打赏主播。

刘某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但履行法律义务却“恍恍惚惚”。法院认为,刘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执行法官果断制作案件移送函等相关材料,向公安机关移送刘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线索。

归案后,刘某如实供述了罪行,其配偶代为履行执行款,并交付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表示谅解,执行案件作执行结案处理。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通讯员卢文杰 严夏菲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