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 选举姜东为市纪委书记,顾保红、桑建美、姚胜为副书记

2021

09-29

08: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张烨)9月28日,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受中共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姜东同志主持会议,35名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并报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批准,产生中共南通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常委。姜东当选为市纪委书记,顾保红、桑建美、姚胜当选为市纪委副书记,朱军、周斌、杨小军、李平、陈德军当选为市纪委常委。

姜东代表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会讲话。姜东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描绘了下一个五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市各级纪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精力凝聚到推动落实市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全力服务保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落实。

姜东要求,新一届市纪委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全面从严,坚持守正创新,把握“严”的主基调,充分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廉洁南通,以争当全省一体构建“三不”机制排头兵为引领,以高质量监督为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南通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篇章保驾护航。

姜东强调,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要自觉知行合一,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到新发展阶段管党治党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自觉知责有为,聚焦“一枢纽五城市”,推动新的“沧桑巨变”。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靠前强化监督保障,精准整治作风顽瘴痼疾,着力清除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障碍,确保政令畅通。要自觉知任求进,一体构建“三不”机制,努力涵养“绿水青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围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精准惩治害群之马,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用好纪律检查(监察)建议、政治生态评估等重要手段,推动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正德教育,不断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要自觉知德强基,不断增强“三种能力”,着力锻造“纪检铁军”。增强创新能力,以科学的路径方式和有力的对策策略,推动纪检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增强斗争能力,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艺术,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分子斗争到底。增强自律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更加坚定地把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书写在南通纪检铁军的旗帜上。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