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皋三胞胎兄弟携手入伍

2021

09-29

08: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26日,在如皋市民兵训练基地内,今年的“准新兵”们正在进行最后一次集体训练。

整齐的队列中,有着相同样貌的三个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今年刚刚应征入伍的三胞胎兄弟:金康政、金康豪、金康锐。

今年刚满20岁的三兄弟,都是大一新生,在得知今年开始征兵后,第一时间碰面商量,结果三个人不谋而合。金康政笑着告诉记者,他们兄弟三人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特别的情怀,期待着有朝一日能穿上军装走进军营,到部队的大熔炉里去锤炼自己,实现人生理想。

在半个月的役前训练中,三兄弟认真刻苦。“袖子这里应该这样折过来,这样衣服就折成‘豆腐块’了。”大哥金康政一边帮助弟弟们收拾行李,一边仔细叮嘱着。26日下午,他们跟随大部队出发到广西武警部队服役。

列队,敬礼。三兄弟和父母告别后,便登上大巴车,开启了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三兄弟十分激动地表示:“这是我们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国庆,对我们三兄弟意义非凡。”

在当下拥军参军的热潮中,处处可见“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的火热场景。“在刻苦训练的同时,我们也会加强文化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三兄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通讯员邱宇

记者陈嘉仪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